close

SAM_4045.JPG  

上週末我去當志工

多倫多華商會主辦的多倫多國際龍舟節

Toronto International Dragon Boat Festival

SAM_3986.JPG  

今年這個划龍舟比賽已經進入第26年了

整個賽事在多倫多島上舉行

有超過一百支隊伍參加

參觀人潮多到超乎我的預期

是非常盛大的一個節慶

 

前往多倫多島需要搭乘渡輪

到捷運最南端Union Station後再一路沿Bay St走到Ferry Dock

CAD7來回 每三十分鐘一班   Ferry Schedule

多倫多島對市民來說就是海灘

share (8).jpg  

可以玩水 租腳踏車 野餐 烤肉

夏天的多倫多島非常漂亮  一片綠意盎然

 SAM_3999.JPG  

 

志工們必須七點以前在港口集合

船票由協會提供   早午餐及點心由贊助商Tim Hortons大量供應

既不用花費又能藉機遊覽多倫多島還可以得到一件T-Shirt及時數證明感謝狀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星期日捷運九點才開始

不過還是有街車和公車可以搭

我後來選擇用走路前往

發現沒有想像中遠 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住市區真的是好處多多

清晨週末的多倫多

  C360_2014-06-22-06-24-06-427  

和我的精神狀態一樣在甦醒中

早晨水氣重  偏濕冷 一定要加件外套才行

 

我以為只有志工需要這麼早到

 

結果好多參賽選手們也和我一樣早

排隊等了好久

總算是搭上渡輪

SAM_3944.JPG  

從渡輪上看多倫多

 SAM_3934.JPG SAM_3945.JPG 

 

因為錯綜複雜的理由導致最後我自己一個人被分到SPECIAL PROJECTS的組別

和我在同一組的 是另外十幾名青少年

這群十年級生都來自同所高中彼此互相認識

且這是他們第二次參加 組長也記得他們

我完全就被排擠的份XD

 

一半以上組員都是亞洲面孔

看起來完全就是中國人 組長也是

因為想降低違和感及找尋認同感

我一開始都問他們是不是加拿大人

問了三四位之後發現這個問題顯得我更違和

他們全部都是 也只會講英文

 

我不禁內心感嘆自己狹隘

多倫多真的是移民大都市

從小身邊的同學長得都不一樣 皮膚顏色 眼睛顏色 頭髮顏色

和我們的成長背景相差很多

如果我們班上來了一個長相不同的人

即便他說的是道地國語 大家還是不免大驚小怪或萬分好奇吧

 

第一天對我來說實在頗煎熬

既不是加拿大人 又是最老的

在漂亮女孩組長說她大學剛畢業後

我完全不想透露年齡XD

總之就是感覺超格格不入

 

SPECIAL PROJECTS的工作內容包含以下

分發氣球 小手冊 地圖 節目表

迎接廠商 指引攤位方向

邀請家長填寫問卷好讓小孩們玩轉盤遊戲得獎品

以及解釋如何參加摸彩

 

一開始大家一起立桌子排椅子和準備氣球

我迅速的觀察到這組青少年分成幾個小團體

有三個怪男一組的團體 一對小情侶 一群嘰喳女和有點自以為是的小跩男

鑒於我的存在也很怪 所以決定從怪咖入手XD

起先很有信心 想說好歹我也是個營隊咖 大學四年的經驗不是白混的

結果不知道是國情問題或語言問題或青少男真的太怪

只有那位長髮飄飄(長度大概到腰吧 然後他人有170幾公分)

每兩分鐘要撩一下頭髮的男孩願意理我 回答我的問題

明明我都是問You guys怎樣怎樣

害我超想修理他們到底懂不懂禮貌啊!!!!!!!!!

(亦或真相是他們懶得理會老胖妹?!)

在我快要被尷尬氣氛淹沒時

還好後來組長分派我去當接待櫃台 和顧客打招呼及講解規則

小小屁孩們被我們攤位上堆滿的各種小禮物吸引

所以人潮還算洶湧  讓我有事做能忙得不亦樂乎 

 

其實在組長講話的時候

或是我偷聽青少年們聊天時

很多時候跟不太上他們的速度 有些非常口語的內容也無法一下理解

讓我驚恐的發現 自己和Native Speaker的差距還是不小

另外就是再次印證之前學校上課時Tino說的 如何Talk like a native speaker

真的是不停重複like

一句話裡面穿插無數個like 以及ya

我還發現他們很愛講stuff !!!

 

到第二天我的心情終於稍微緩解

去之前我就告訴自己如果今天又再次尷尬那我就好好享受尷尬的感覺吧

(是不是很樂觀XD)

主動搭訕組長聊天

純粹聊她和多倫多觀光 很小心的避開可能透露我年齡的任何話題XDDDD

她在多倫多大學學歷史考古類的

很愛博物館 現在也有在當志工

想要先工作一年還部分就學貸款再回學校繼續就讀

以後想去歐洲挖殘骸

這裡大部分的大學生都是用就學貸款 四年唸下來學費約CAD30000

相比之下我們學費真的好低喔

 

她很熱情的介紹多倫多

叫我好好把握時間趕快去這去那

是個很NICE的女孩

做事情也很認真

她講LIKE的次數也是最多 多到我覺得可以創紀錄XD

未命名     

(長髮男把我們拍得好糟哭哭)

 

這兩天都早上五點半起床

回到家都是累斃的狀態

一沾到床直接睡死

但我不得不很驕傲的說我真是做得超級好XDDDDDDDD

組長一直感謝有我真好 說我超級USEFUL  哈得到這個形容詞還是滿開心

主要強力因素是我會講中文 哈哈 意外的成為利器

遇到好多只會說中文 廣東話  不懂英文的父母

我就努力地幫忙翻譯XD

 

我們攤位是看龍舟比賽的最佳位置

進入第二天複賽時  每組都划得超級快 比賽很精采

 20140621_154800.jpg  

攤位旁還有位小丑奶奶 她的工作是Face Painting

未命名2  

小朋友們都好愛她 喜歡被塗的亂七八糟XD

好啦孩子們可以當兔子或蜘蛛人什麼的

 

空檔偷懶的時間在島上閒逛  舞台上正在舉行開幕致詞

這裡還有舞龍舞獅  主婦媽媽團體表演  印地安民族傳統舞蹈等

 share (2).jpg  

和在RACE SITE部門幫忙的日本朋友SAY HI

 SAM_4079.JPG  

他們的工作需要身體力行

把龍舟拉回來固定好 把船裡的水舀出去 再協助參賽者登上龍舟

龍舟的頭很小 看起來像蛇XD

SAM_4073.JPG   

Paddle up!! 出發囉~   加油!

SAM_4077.JPG  

 

在橋上眺望比賽終點

share (7).jpg  

 

穿過橋 走過噴水池

SAM_3996.JPG  

會到達湖岸邊  

有沙灘 猛男 比基尼辣妹

還可以看到許多帆船 遊艇 及水上摩托車

20140621_152019.jpg  

走到最尾端還有一根可愛路牌

share (1)  

上面分別標示到尼加拉瀑布  溫哥華  北極圈的距離

夏天真的很適合來島上郊遊喔~

 

本來我參加前 以為這是為了慶祝端午節的活動

疑惑的想說不是早就過了怎麼現在才辦

當完志工後發現 來參加的人大部分完全不知道端午節

不知道龍舟 不知道屈原 不知道粽子 不知道歷史和一切典故

對他們來說就是單純的體育競賽

一起擔任志工的日本朋友也是完全沒聽過龍舟 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比賽

讓我內心有點小失落 有種想當宣傳大使的感覺XD

 

這是最後得到的感謝狀

share.jpg   

我們這組還額外獲得價值不斐水上樂園門票! 

應該把它送出去的 : P

 

這個活動辦得還不錯

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

接觸到的人都是笑容滿面且異常興奮XD

有很多攤位都送出大大小小的禮物

還有試吃試喝  拿折價券等等

我的多倫多龍舟節志工體驗圓滿落幕囉~

SAM_40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倫多遊學 多倫多島
    全站熱搜

    fe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